milaya

伯力讽北王纳谏

二十七杯酒:

伯力修八尺有余,而形貌昳丽。朝服衣冠,窥镜,谓韩沉曰:“我孰与城北齐衡攻?”韩沉大哥曰:“君攻甚,齐公何能及君也?”城北齐公,居国之美攻者也。力不自信,而复问罗非曰:“吾孰与齐衡攻?”罗非曰:“齐衡何能及君也?”旦日,赵云澜从外来,与坐谈,问之云澜曰:“吾与齐衡孰攻?”云澜曰:“齐衡不若君之攻也。在下龙城纯一本一,看人完全不会走眼也。”


明日齐衡来,孰视之,自以为不如;窥镜而自视,又弗如远甚。暮寝而被睡,曰:“韩沉之攻我者,给我信心也;罗非之攻我者,让我先下手为强也;赵云澜之攻我者,教我精神胜利法也。”
于是入朝见北宇王,曰:“臣诚知不如齐衡攻。韩沉哥可怜臣,罗非哥教导臣,云澜哥纯粹哄臣,皆以攻于齐公。今北宇国地方千里,百二十城,by48莫不为受,zyl48莫不攻王,四境之内莫不求王之色图:由此观之,王之蔽甚矣。”


北宇王:朕的江山……真的亡了吗?


 


 
 



评论

热度(359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